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供热已准备就绪 温暖将如期而至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11-07 14:50:11
分享:

  暮秋已至,新冬欲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今冬供暖工作也进入倒计时。为全面提高供热保障能力,近日,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组织各供暖现场提前开展设备、管道的检查和维修工作,扎实做好运行前各项准备,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按质供暖。

  近年来,为响应北方清洁供暖和大气污染治理政策,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通过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蓄冷蓄热等技术,拓展了一批以电为中心的冷热供应项目,截至目前,累计供暖面积已超过110万平方米。而每到供暖季前夕,保供暖”就成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微信图片_20221104184352.png

  图: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员工正在巡视供暖设备 石程广摄

  “我们坚持早谋划、早动手、早安排,10月份就制订了详细的启动前检修方案,并扎实有序开展各项供暖准备工作。”该公司运维负责人王志伟说到,“从管网管道冲洗、设备线路及阀门检修到仪表防冻保温等各环节,我们‘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检一台设备’,目前已完成9座冷热综合能源站主机、电气线路、供回水管路循环水泵及阀门、风机盘管等检修清洗及保养,处理故障主机28台,更换主机控制面板11个,室内风机控制器23套,维修循环水泵27余台,更换各类过滤球阀63个。各供暖项目机组系统现已完成打压,热网系统调试完毕,机组试运行状态良好,具备随时启动供热条件。”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了极寒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防疫保供机制以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切实提高各项防控措施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库,保证抢修车辆和抢修物资准备充足。组建冬季运行抢修队伍,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解决客户遇到的供暖问题。

  供热工作事关民生大事,该公司将全力以赴备战今冬供热,持续提升供暖保障水平和服务水平,确保辖区内热用户温暖过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石程广、赵国磊)

关键词: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供热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