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反诈知识进校园”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11-29 16:33:00
分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前夕,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反诈知识进校园”线上宣传培训活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2000余名学生及部分家长参加。

  石家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围绕当前典型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等,结合近期高发的网购刷单返利类、网络游戏类、冒充亲朋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逐一进行讲解分析,重点介绍了虚假游戏账号交易、网络刷单返利等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及特别警示,强调了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危害及后果,并提醒学生要避免泄漏个人信息、不买卖银行卡。

  培训播放的反诈宣传视频让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产生直观的认识,简要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使其深入人心。同时,培训积极引导学生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培训课堂互动频繁气氛浓烈,警银联合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防诈安全课。

  下一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加强警银协作,勇担金融使命,主动加强对社会公众识骗防骗的宣传教育,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