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资讯

永清农商银行网点: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3-03-15 11:04:34
分享:

  3月14日,为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正确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维权意识,永清农商银行建设道支行、南关分理处联合花苑社区街道办等单位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该活动以“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优化金融消费环境”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为社区居民送去“金融食粮”。网点大堂经理、委派会计等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各种金融宣传折页,宣读普法相关条例,精解金融风险案例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尤其是对“非法集资”“高息诱饵”“高端理财”等高危、敏感性词语进行了重点解析,提示社区居民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做一个理性的消费者!

  活动过程中,“观众”由开始的三五成群到后来的络绎不绝,主要是一些上了年纪、信息相对闭塞的老人和家庭主妇参与活动,他们会对生活中遇到的关于金融消费方面的问题进行咨询,也会现场跟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互动、“点对点”解答,使活动在丰富有趣、充满知识的氛围下结束。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金融消费宣传进社区”的活动,切实享受到“家门口”的银行服务,希望农商银行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近年来,永清农商银行致力于开拓创新的金融服务,鼓励各网点“因地制宜”“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的宣传模式,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触角延伸到社区、商超、大集、田间地头等,扩大宣传范围、助力“三农”发展,以此提升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有效促进永清县域金融环境持续安全稳定。

  (永清农商银行 赵婕、褚浩程)

关键词:永清农商银行,3·15金融消费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