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版块 >> 经济时评

美联储收缩QE预期影响 资源股联袂大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02-21 16:4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四早盘沪指大跌近2%,受美联储收缩QE预期影响,每天、石油、黄金、有色等资源股联袂大跌。煤炭板块整体跌3.26%,有色板块整体跌2.37%,石油板块整体跌1.90%。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1月29日到30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理事在会上表示,该行应做好对其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计划的规模作出调整的准备。

  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理事表示,他们对这项政策成本和利益的评估“可能会促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判定就业市场前景出现重大改善以前就逐步缩小或终止资产购买计划”。但与此同时,“其他多名理事则极力主张,过早缩减或终止资产购买计划所可能带来的后果也将是十分重大的,也就是资产购买计划应在就业市场前景出现重大改善以前继续实施下去”。

 

关键词:美联储|计划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