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行业

河北“十里香”又获六大品酒大师高度评价

来源: 大洋网 作者: 2013-05-29 13:3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白酒协会河北分会会长 范长秀品鉴十里香酒

  在中国,白酒大致可分为川黔、苏皖、鲁豫、两湖、华北几大板块,其中以川黔板块最为强势。在过去的10年里,茅台与五粮液两大品牌几乎主导了中国白酒行业的风向标。如今,受政策影响下的中国高端白酒市场增速放缓甚至回落,引发了中端白酒市场的激烈竞争,而以品质、口感为支撑点的众多中端白酒品牌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往年较为沉寂的冀酒板块也意图借此时机快速崛起。

  日前,中国当代白酒领域六大知名品酒大师来到河北狮城沧州。通过色、香、味、格四大维度对河北名酒十里香酒进行了专业的品评,专业品酒师们在品鉴后均对纯粮酿造的浓香型白酒十里香给予了高度肯定。“色泽清澈透明,窖香浓郁,具有以己酸乙酯为主味香气复合香,香气协调纯正突出。十里香酒体醇和协调,绵甜醇厚,圆润丰满,香味绵长,具有浓香型白酒的典型风格!“中国白酒协会河北分会会长范长秀评价到。

  浓香型白酒一直在中国白酒消费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其中以川酒板块最为活跃,五粮液等知名品牌凭浓香型白酒的优秀口感笑傲中国白酒市场已多年。如今,十里香又凭优秀的口感与酿造工艺获得了白酒界多位专家交口称赞。著名酒历史专家、白酒技师刘景源在参观了十里香窖池与生产工艺后表态:“十里香酒应收录到即将重新编写的《中国名酒录》中,以大力传承与弘扬中国冀酒的历史和文化。”

原酒发酵池

  在中国白酒行业新的发展时期,沉默已久的冀酒板块能否以十里香为代表,在竞争激烈的白酒行业迅速崛起?据了解,拥有河北地区最大浓香型白酒窖池的十里香酒在业界广受认可, 2011年3月18日,十里香品牌被国家商务部授予了“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而在同年6月召开的全国白酒评酒委员年会上,由120位权威专家对全国67家企业的白酒进行现场盲评,十里香酒荣获第6名,成为冀酒板块唯一在全国获奖的白酒品牌。

  十里香一直拥有河北地区最强势的浓香型白酒技术研发力量,并拥有国家一级酿酒师等技术骨干力量。日前,《十里香窖泥中乙酸菌的分离纯化及产酸性能研究》荣获第十届全国白酒行业生产技术与发展研讨优秀论文二等奖。

  行业协会与专家对河北白酒品牌十里香的肯定,为整个冀酒板块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如今的中国白酒行业洗牌在即,茅台、五粮液等传统白酒品牌巨头也在做出迅速的改变与调整,冀酒板块想要强势崛起,还需要十里香等多个河北白酒品牌共同发力,向消费市场输送更好的产品,建立通畅的销售渠道,才能在现有的中国白酒板块中开辟新的天地。

 

关键词:河北|白酒|中国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