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曝光台

英媒称麦当劳冰块比马桶水脏 公司称不碍事

来源: 腾讯 作者: 2013-06-05 09:3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有英媒称,在一些快餐店,加进可乐里的冰块很可能比厕所水还脏。

  为此,多家涉事快餐店作出回应,麦当劳称细菌总量不高,不构成危害;被指问题最严重的Nandos's则直指《每日邮报》所做的调查不准。其他商家则以调查样本受到污染等理由作出解释。

  回应

  麦当劳:无碍

  Nando's:不服

  《每日邮报》的调查公布后,几家快餐和咖啡连锁店相继作出回应。

  汉堡王表示正在调查此事,肯德基方面称,已经对员工的操作严加规范,但表示这属于“预防措施”。Nando's的发言人则对调查提出了质疑,并表示不接受调查小组公布的数据。麦当劳对此回应称,抽样冰块细菌含量少,处于可接受水平,不会影响健康。星巴克估计,可能是员工打开消毒袋时不慎弄污冰块。

  调查冰块比马桶水还“脏”

  《每日邮报》的调查小组从汉普郡贝辛斯托克的商业街上的餐饮连锁店取得冰块样本,装在消毒袋里保存,再请一名环境卫生专业人士从同店铺的厕所马桶水箱水中取样,一并保存在冰箱里送交英国政府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测试。

  调查涉及的连锁店品牌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肯德基、红餐厅、Nando's、必胜客、比萨快递、美味汉堡厨房、wagamama日式面馆10家。检测项目为22摄氏度和37摄氏度环境下样本中的病原体数量和细菌总数。

  结果令人大跌眼镜:10家餐厅中,有6家餐厅的食用冰块所含的细菌数量甚至超过冲厕水,其中4家的细菌数量超过卫生标准。

  22摄氏度环境下,Nando's的冰块样本中每毫升所含细菌总数最高,达2100个,而实验室的标准为每毫升不超过1000个,在肯德基和麦当劳的冰块中检出的细菌含量也超过了1000,还有两家的冰块中的细菌含量虽然达标,但也比厕所水的细菌数量高;37摄氏度环境下,实验室的液体卫生标准定为每毫升不得超过100个,而汉堡王是送检样本唯一超标的一家,达到每毫升260个。

  分析别以为冰块不带细菌

  《每日邮报》称,虽然这些冰块不会即时威胁健康,但负责调查的政府认可的实验室指出,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Nando's等应列为“恶劣卫生条件”餐馆。尤其是汉堡王和Nando's,其冰块细菌含量是正常值的2倍多。

  专家分析认为,麦当劳、肯德基和Nando's连锁店冰块受污染由“环境因素”所致,比如不洁净的制冰机。换句话说,快餐店工作人员打扫厕所的频率高过清洗制冰机的频率。汉堡王连锁店的冰块受污染则被推断为“人为因素”,比如工作人员没有认真洗手。

  英国卫生防护局前实验室负责人梅洛迪·格林伍德称,多数人误以为冰块温度低,故不会带有细菌,但其实制冰机藏有大肠杆菌等大量细菌。检测结果提醒一些餐饮连锁店应重新审核自己的卫生清洁程序,确保员工严格按规章操作。

  冰块(22摄氏度)厕所水

  Nando's 2100 1300

  麦当劳1400 260

  肯德基1100

  标准值1000

  部分样本细菌数量

  (每毫升细菌数)

关键词:麦当劳,马桶,质量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