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矿新晶焦化“四个意识” 把大讨论推向深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6-09 09:1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下午,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第三次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建林,大讨论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公司3个工作组就前一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活动办公室在前期讨论梳理有关问题的基础上,确立了“建设集团公司亮点企业”等调研课题,明确了课题的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计划。重点课题推进由公司分管领导深入到各车间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积极谋划问题解决方案、目标、途径和具体措施。

  吴建林对各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大讨论活动,重点是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调研课题的确定符合公司实际,难易程度、时间跨度、决策难度各不相同,要按照先易后难、先上后下的原则,分出轻重缓急,采取具有突破性的举措,切实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就下一步的活动,吴建林要求做到要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大讨论活取的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求实意识。要通过这次大讨论活动真正解决影响公司管理提升、降本增效制约公司在市场严峻情况下稳步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课题研究的出发点、落脚点必须是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管理水平,促进效益增长,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做到边研究、边深化,在实施中需要调整的,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细化、完善。二是创新意识。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艰难的生存环境、艰巨的发展任务,必须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在“推陈出新”、“吐故纳新”上下大力气、出真效果。要高站位、宽视野、大角度深入一线、深入职工中做调研,积极与先进企业对标。要在困局中突破重围,缺什么就找什么,要在解决公司生存发展,需要创新突破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新突破。三是成果意识。经过深入讨论形成的研究课题,不能止步于研究,要切实结合公司实际,将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决策依据,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实现路径,最终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率,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创新开展。四是进度意识。根据“大讨论”时间安排,各工作组要加快工作节奏,要确保活动效果。要根据课题实际情况,制定详细计划、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具体方案、敲定进度安排,确保课题研究取得实际效果,并最终得到有效实施。 (崔凤山)

 

关键词:讨论,公司,课题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