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国酒茅台正式开辟电商销售新通路

来源: 新民网 作者: 2013-07-10 10:4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携手酒仙网共拓白酒电商蓝海市场

  7月9日下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与北京酒仙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仙网”)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此举代表着拥有国酒之称的茅台酒将正式进军电子商务平台,开辟销售新通路。

  在此次战略合作的发布会现场,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季克良,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国酒茅台(贵州仁怀)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崇琳,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与近百位到场的媒体记者等共同见证了此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要历史时刻。

  签约仪式上,王崇琳、郝鸿峰分别代表两家企业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茅台与酒仙网达成深度战略联盟,茅台旗下全线产品将在酒仙网及与其深度合作的十余家电商平台上销售。

  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季克良对网购酒水模式表示肯定。他表示,当下白酒的消费环境已经发生变化,茅台集团的营销模式也在进行适当调整,逐步转向大众和商务消费。酒仙网在电商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选择酒仙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也是看中了未来发展。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对茅台集团给予酒仙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茅台作为中国白酒的第一品牌,在行业调整期下,选择酒仙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说明茅台对电子商务平台的高度认可,体现了其高瞻远瞩,敢于创新的国酒风范。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茅台大举进军网购市场,与酒类产品网购交易量的爆棚不无关系。数据显示,仅去年双十一期间,酒品在线交易金额就突破2亿元大关。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酒类网购市场交易规模可能突破60亿。

  对于此次合作,不少酒行业内人士表示看好,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称“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酒品牌通过酒仙网拓展网购市场,可能引发白酒行业的大规模触网,加速传统酒企进军电商的进程,白酒行业传统营销格局或许就此改变。”

  相关资料: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技术开发公司等八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贵州茅台酒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茅台酒与法国科涅克白兰地、英国苏格兰威士忌并称世界三大(蒸馏)名酒,是我国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为中国白酒行业第一,被公认为中国“国酒”。

关键词:茅台,电商,销售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