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聚焦

解读个股公告利好:索芙特沾上大热门文化概念

来源: 丰华财经 作者: 2013-09-05 09:3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最具涨停潜力5股】

  1、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将11月前完成(土地流转将是比自贸区更大的政策,更大的利好。辉隆股份002556、中国武夷000797、罗牛山000735、新野纺织)

  中证资讯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按照要求,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所有权的确权工作拟于三中全会之前完成,从而为即将开展的制度破局做准备。11月召开的三中全会之后,土地制度改革有望取得突破,但限于现有的法律框架之内。

  2、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相关合作商受益(星星科技有望连续涨停!)

  3日,微软宣布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诺基亚股价开盘飙升四成。对诺基亚来说,与微软的合作将更为紧密,可望收复智能手机市场份额。A股公司中,星星科技为Lumia系列产品提供玻璃防护屏,天音控股是诺基亚中国地区重要分销商,当升科技为诺基亚间接提供钴酸锂产品,信维通信收购了诺基亚天线设备的主要供应商。

  对微软来说,这意味着它成为继谷歌和亚马逊之后,又一家大举进军硬件领域的科技巨头。微软此前推出了Surface平板电脑,但销售不佳,此次收购显示其追赶脚步加速。汇冠股份的红外触摸技术,以及南玻A的OGS触摸屏均已获得微软认证。

  3、索芙特重组桂林广维贴上文化旅游标签(文化是大热门啊!只要挨边,就能发财!)

  索芙特(000662)拟以不低于每股5.91元,向包括大股东关联企业在内的各方定增,募资12.8亿元,收购桂林广维全部股权。收购对象主要从事桂林漓江山水剧场“印象刘三姐”的经营,去年净利9593万元。停牌前报收7.18元。

  点评:公司此前曾连续两年亏损,去年靠非经常性损益扭亏。本次收购完成后,持续经营能力可得到增强。此外,本次发行对象还包括“印象刘三姐”的核心策划、制作人员,变相的股权激励有助桂林广维进一步释放利润。

  4、北京君正获四家机构买入(可穿戴是市场的焦点)

  3日龙虎榜显示,有4家机构买入北京君正2386万元,占成交额9%。公司属于最早切入可穿戴市场的芯片厂家,今年6月与盛大果壳合作发布了国内首款安卓智能手表Geakwatch,未来有望与国际大厂直接合作。

  9月4日德国柏林电子展将拉开帷幕,三星将在此次展会上推出全新的产品,除了传闻已久的首款智能手表GalaxyGear,三星还将推出手机平板二合一的产品GalaxyNote3。9月是消费电子新品密集发布的时点,时报资讯上周提示的苹果供应链表现不俗,三星供应链也有望成为下一个市场热点。

  由于供应链的提前1-2月的备货期,相关公司的订单将在近期逐步得到验证:信维通信(300136)为三星一级供应商,LDS天线供货量占比排名第3位,是GalaxyNote3仅有的三个天线供应商之一;长盈精密(300115)为三星供应金属结构件和金属机壳,上半年来自三星的收入比超过30%。

  5、东风股份拓展业务或涉足电子烟(电子烟在海外很被看好!)

  东风股份(601515)称正与其他方筹划、商谈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从事研发、生产电子产品(雾化器),预计总投资不超过1.2亿元。公司持股比例不超过50%,不控股项目公司。

  点评:公司原主营为烟标,结合公告表述推断,项目公司从事电子烟生产的概率较大。公司停牌前两日股价已大涨约20%。

关键词:农村集体土地,微软,索芙特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