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聚焦

微软表示XP退休后将继续为中国用户提供安全保护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3-04 15:4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Windows XP将在4月8日“退休”,不过微软公司表示,对于使用XP的中国用户,在用户选择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之前,将继续提供安全保护。

  微软中国的官方微博称,已安装XP的电脑仍可在4月8日以后使用。微软中国已采取特别行动,与包括腾讯在内的国内领先互联网安全及防病毒厂商密切合作,为中国全部使用XP的用户继续提供独有的安全保护。“70%的中国XP用户在过去13年中没有选择使用微软定期推送的安全保护服务。”微软中国的官方微博称,尽管如此,仍将在这些用户选择升级到新一代操作系统之前提供保护。

  不过微软中国同时表示,XP这款长达13年的产品已不能满足互联网时代的需求,而新一代的操作系统在网络环境下,其安全程度大幅提升。

  根据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单台XP系统PC的年维护时长是Windows 8系统PC的5倍多,这意味着切换至Windows 8将极大缩减IT维护团队的规模。

关键词:微软,操作系统,XP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