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监动态

河北一季度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双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24 10:0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银监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总体继续“双降”。截至3月末,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472.61亿元,比年初减少5.97亿元,不良贷款率1.85%,比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由于银行业机构剩余存量不良贷款的处置难度较大,导致不良贷款净减少量同比有所下降,但不良贷款率呈现出持续下降的趋势。

  数据分析显示,目前河北省产能过剩、钢贸、房地产等信贷资产质量较好,处于较低水平。截至3月末,全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等“两高一剩”行业不良贷款率0.69%,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16个百分点;房地产业不良贷款率0.60%,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25个百分点。2月末,钢贸授信客户不良贷款率1.09%,低于当期全省平均水平0.79个百分点。

  据河北银监局统计处副处长陈蕾介绍,虽然当前产能过剩、钢贸、房地产等行业的贷款风险程度较低,但是风险释放压力较大,尽管形势相对平稳,但也不能乐观估计。

关键词:银行业,贷款,银监局,一季度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