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 去河北省旅游前门将开直达车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2014-08-07 09:2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年元旦前,从前门将直接可坐车直达河北旅游。记者上午从市旅游委了解到,昨日,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天津蓟县召开,会议确定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工作协调机制,制定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在2014年、2015年及至2017年具体落地项目对接方案。

  明年元旦前,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将在天安门(前门)地区试点开通直达石家庄、唐山、沧州3条旅游集散线路。明年上半年,河北省也将开通自石家庄、唐山、沧州到北京各大景区的旅游集散线路,河北省其他城市的旅游集散中心也将建立。

  明年下半年,将实现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和沧州的5地旅游线路产品的共建,编排区域旅游线路,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除了在交通上更加便利,京津冀三地的旅游产品也将统一包装。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京津冀三地将统一包装旅游产品,推出手机APP及微信平台。同时,京津冀三地将共同在一家网站发布旅游信息,制作统一的电子地图和游玩攻略,并推行“京津冀旅游通”,为三地游客消费提供便利。

  “游客使用京津冀旅游通,不仅可以享受门票打折,坐公交、地铁也能付款。”该负责人介绍,这张卡片背后则是统一的旅游网络服务平台,依托三地的旅游资源、服务资源、路面及轨道交通功能,同时具有金融支付等功能。

  “以前的标准都是各个地方的。”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接受《北京日报》采访时称,京津冀三地的旅游标准一旦统一,将对老百姓出行旅游提供更多便利。

  市旅游委质监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未来,京津冀三地将针对重大的、突发的、意外的和群体性旅游纠纷事件,形成三地旅游质监执法部门联合处置机制。

  消费提示

  天津淘古玩要防“好心人”

  继发布河北旅游安全提示、北京一日游风险提示后,今天京津冀三地消协再次联手发布天津古玩消费提示,提醒游客遇到“好心人”帮助购买、“证书”齐全的古玩需要谨慎购买。

  随着收藏热不断升温,暑期大量北京、河北的游客专程去天津淘古玩。但是,目前古玩市场却存在“古玩不打假”、“真假优劣全凭买方眼力,售出不退货”等行业规则,消费者购买古玩后发生消费纠纷维权较难。为此,京津冀三地消协今天上午联手发布消费提示:古玩消费要理性,购买商品需谨慎。

  三地消协表示,天津的古玩店主要集中在沈阳道、古文化街和鼓楼,消费者在采购古玩前,要学习相关知识,多看多走,提防误入消费陷阱。此外,购买古玩时最好选择固定店铺,尽量开具发票等有效票据并协商签订相关协议,将约定事项以及对方承诺写进协议条款,约定违约责任。

关键词:旅游,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