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铁路快件列车运能翻番 单向运行变双向运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成果 2014-08-18 09:3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5时35分,80374次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从天津南仓站下行直通场发车,驶向京九线。这是北京铁路局管内京九线10站新开行的第一趟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在衡水站与此前开通的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形成交汇点,使京津冀货物快运覆盖面扩展到廊坊、衡水等地,进一步满足了我省东南部京九铁路沿线的货运需求。

  京九线货物快运列车的开行,除衡水站外,新增货物快运作业站9个。凡是单件体积在0.02立方米以上或重量在10Kg以上,单件重量在1.5吨以下、体积在2立方米以下或长度在5米以内的货物,不属于法律法规明令禁止或需要专办运输、危险、易污染等货物,均可通过12306电话热线、www.036.cn网站、铁路办理站、客服代表快速办理货运业务。

  同时,今天12时23分和18时,北京铁路局还增开了80391次京津冀北环逆向循环运行列车和80393次京津冀南环顺向循环运行列车。至此,在7月19日首开2列京津冀南环、北环快运列车的基础上,北京铁路局每天开行的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总数已达到5列。如此实行南环、北环双向循环运行,就如同地铁列车由单向循环变为双向循环,不仅使运能实现翻倍,而且极大地缩短了货物运输时间。

关键词:京津冀,铁路,运能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