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巧匠成为河北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文化创意企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刘文静 2015-01-31 08:1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1月29日上午,在北京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大厅,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的6名员工敲响了新三板挂牌上市的钟声。这标志着百年巧匠成为河北省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文化创意企业。

  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木绘拼花为一体的创新型文化产业,也是河北省文化创意龙头企业之一。至今,该公司已取得37项国家发明专利,生产的“木绘拼花”实用工艺品被广泛应用于家庭、公共场所的室内艺术装饰,在本行业内独树一帜。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该公司先后吸纳了40多名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并免费为400多人次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目前残疾人员工占公司职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被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残联联合授予“全国自愿助残示范基地”称号。

关键词:百年巧匠,河北,新三板,上市文化创意企业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