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保险

安邦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收官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5-02-03 07: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纽约地标性建筑、全球著名酒店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正式被安邦保险集团纳入囊中。昨日凌晨,安邦保险集团表示,其对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收购已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至此,安邦收购华尔道夫正式走完了相关审批程序。

2014年10月6日,美国希尔顿集团宣布,该集团旗下世界著名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以19.5亿美元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因该酒店每间客房成交单价高达130万美元,创造了迄今为止全球酒店单项资产最昂贵的成交纪录。根据双方的联合声明,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将进行大规模重新装修,以重现酒店的历史辉煌。

双方协议公布后,因该笔交易还有待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是否能够完成此项交易一直存疑。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使团一名发言人曾公开表示,安邦保险集团耗资19.5亿美元的交易正受到美国政府机构的详细审查,并表示“审查时会特别注意这笔交易中包含的全面整修计划”。

除了买酒店,此前有消息称,安邦保险集团在寻求收购韩国友利银行的控股权。不仅如此,去年年底,安邦保险更是大手笔收购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这是安邦集团继收购比利时百年保险公司FIDEA之后,又一次100%股权收购比利时金融机构。

对于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业内人士分析,安邦涉足酒店业,且目光瞄准高端酒店市场或是为了分散投资风险,包括跨国间的投资风险分散,也包括行业间的风险分散。而此次涉足银行业,或是其海外金融资产布局的一步。

关键词:安邦保险,华尔道夫,韩国友利,FIDEA,劳埃德银行,外国投资委员

责任编辑:宁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