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今年春运夜间高铁开行数量创纪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2-08 19: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广州2月8日电 (郭军 李盛家)记者8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9日起广铁集团再次利用夜间高铁维修的“天窗期”加开夜间高铁。今年春运预计节前将开行129列夜间高铁,主要开往南昌、长沙、武汉、潮汕等方向,开行数量创历史之最。

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陈建平表示,今年广铁春运发送旅客高达4100万人次,同比增加12.5%,高铁发送旅客数量首次超过普铁,发送量高达2211万人次,广铁春运将迎来史上最大客流。

为满足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启动高铁“夜间模式”,安排开行夜间高铁129列。其中2月9日晚至10日凌晨共开行15列夜间高铁,这是广铁集团连续第三年在春运期间加开夜间高铁,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春运整体运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按照高铁运营模式,平时高铁在凌晨0点到6点之间是没有车次的,主要是因为铁路部门需要利用这段时间对列车和线路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以确保高铁的安全运行。

针对春运夜间临时加开夜间高铁,广铁集团提前投入大量的人力对设备进行检测与养护,检修范围主要包括高铁线路检修和动车组的检查维护。检修质量完全达到运行条件,安全标准没有降低。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计划开行300列夜间高铁,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次,以满足春运旅客需求,铁路部门也相应调整了“天窗”作业时间,保证高铁安全运行。(完)

关键词:春运,广铁集团,高铁,发送旅客,旅客出行,安全运行,铁路部门,检修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