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参加北京农业嘉年华 京津冀首次联合办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红梅 2015-03-02 09:5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自然、融合、参与、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将于3月14日至5月3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草莓博览园举行。为促进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本届农业嘉年华活动首次由京津冀三地联合办展,河北展馆“燕赵葡园”首次参展,活动期间将举办河北馆主题日活动。

  本届农业嘉年华分为“三馆、两园、一带”,其中“三馆”是指农业精品馆、农业创意馆、农业体验馆。“两园”是指激情狂欢乐园、农事体验乐园。“一带”是指草莓休闲观光采摘带。河北馆所在的农业创意馆,以蔬菜、玉米等农业元素与河北的特色农业为主要内容,利用艺术创意表现形式,打造诸多新、奇、特景观,充分展示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的巨大魅力。

  据悉,河北馆布展面积为3456平方米,以葡萄为主题,通过10余个葡萄品种的反季节先进技术种植,现场打造浓缩的葡萄景观,并以实物、图片等形式展示我省葡萄酒等相关产业链。同时,外展厅还通过多种形式,展示河北美丽乡村、休闲农庄、智慧农业、农业文化遗产和民俗节庆等内容。

关键词:农业嘉年华,燕赵葡园,河北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