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河北省免征小微企业土地登记费 1月1日实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3-02 09:5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国土资源厅发出《关于取消停征和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根据通知,我省免征小微企业土地登记费,最多可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4万元。

  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免征的小微企业土地登记费主要涉及土地权属调查地籍测绘费和土地证书费两项,其中土地权属调查地籍测绘费按照小微企业用地面积多少计算收取,最高费用不超过4万元。免征后,最多可为小微企业节省4万元的费用。

  不仅如此,涉及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执收的5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也将予以取消、停征。分别为取消征地管理费,暂停征收石油(天然气)勘查登记费和开采登记费、矿产资源勘查登记费、采矿登记费。

  这一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1月1日后至通知发布期间,对上述取消、停征和免征项目进行的收费,将全额退还缴款人或缴费单位。

关键词:土地登记费,小微企业,国土资源厅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