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检修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获国家专利

来源: 新华网河北频道 作者: 常欣 2015-04-09 09:3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日,河北钢铁宣钢检修公司科技成果“高炉开口机油路旋转控制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该专利成果实施后,有效杜绝了开口机油路因密封老化造成的漏油现象,提高了滚动轴承润滑效果,降低了设备故障率,年可节约备件费用27万元。

  由于高炉开口机均采用全液压传动方式,因开口机靠近铁沟,受高温影响,原设计油路旋转控制器内的密封装置易发生漏油现象,控制器内的滚动轴承润滑受高温影响,导致轴承抱死,影响了高炉正常操作。针对此,该厂专门成立课题攻关组,对开口机油路旋转控制器进行了改造,实现开口机主臂与小车供油管路同步旋转,确保开口机在高温环境下稳定、高效作业。

关键词:河北钢铁,科技成果,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