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晨阳水漆助力环保 一年公益投入超2000万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孔思远 2015-04-15 09:5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刺鼻的气味,厂区内盛开着各种鲜花,甚至在水漆的灌装车间内一对燕子已经安家落户……近日,记者走进了保定市徐水县的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在这里看到的一切很难让人将之与传统高污染行业联系起来。

  “油漆”升级变“水漆”科技引领助力节能环保

  走进晨阳工业漆生产灌装2号车间,记者没有闻到刺鼻的油漆味道,车间内忙碌的工人也都未佩戴口罩,甚至有两只燕子正在工人们的头顶嬉戏。

  据晨阳总监助理郑鹏飞介绍,2号车间2012年投入使用,去年春天,这两只燕子在车间里安了家。郑鹏飞指着屋顶的燕子窝说:“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没注意,后来这两只燕子一直在车间里飞,才发现它们,今年春天燕子又早早地飞了回来,看来它们是真把这里当家了。”

  晨阳副总裁、技术负责人花东栓告诉记者:“传统的油漆行业属于高污染行业,大部分的油漆生产厂附近都能闻到刺鼻的味道,甚至车间旁边种植的花都活不长久,这燕子能在车间里安家我们也是头一次见到。”

  据花东栓介绍,水漆是传统油漆升级换代产片,具备节能环保优势,是国家涂装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目前晨阳集团年产各类环保水漆12.5万吨,与同等产能规模的传统油漆厂相比,集团每年可减少VOC排放10万吨,节约石油20万吨,节约标准煤28.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1.5万吨,相当于10万量轿车1年的排放量。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晨阳,环保,公益投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