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综合港区接卸集装箱轮“肚量”创新纪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张岩 2015-04-16 08:1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获悉,中远集装箱公司载箱量为5100TEU系列的“天庆河”和“天盛河”号轮,日前相继靠泊黄骅港综合港区集装箱码头作业。这是该码头开航以来靠泊载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一举刷新了以往该码头接卸中海公司4700TEU型集装箱轮的纪录。

  据了解,“天庆河”轮、“天盛河”轮均属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货轮,船长294米,船宽32.2米,最大吃水13.50米。随着两艘“大肚量”货轮的靠泊,黄骅港综合港区集装箱接卸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采用5100TEU系列大型集装箱船舶运行黄骅港—广州南沙航线,这条航线挂靠沿线港口少、航运周期短的优势愈加突出,这也使黄骅港综合港区在迈向京津冀两翼“干线港”过程中又前进了一大步。

  截至3月底,黄骅港综合港区共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4万标箱,同比增长了40.7%,增幅居河北省之首。

关键词:黄骅港,集装箱轮,新纪录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