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综合港区外贸集装箱业务正式开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建 2015-04-22 10:2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港口集团旗下黄骅港综合港区沧州渤海公司与沧州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密切配合,顺利办结了外贸出口集装箱的通关和出口手续。该集装箱纺织品货物搭乘大连集发航运公司的“宏泰67”号轮,从黄骅港口岸下水经大连港中转至泰国林查班港。这标志着黄骅港已具备进出口双向集装箱的报关和检验检疫条件,也意味着黄骅港综合港区外贸集装箱业务正式开通。

  过去,黄骅港周边腹地外贸出口货物仅能通过天津、大连等周边港口上下水,普遍存在着路途远、成本高等实际问题。黄骅港外贸集装箱业务的正式开通,将有效减少外贸集装箱绕行其它港口的运输里程和物流运输成本。同时,这也为冀中南、鲁西北等从事进出口贸易的货主、用户增加了一个外贸下水口岸的选择。

关键词:黄骅港,海关,经济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