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众筹

来源: 和讯网 作者: 2015-05-18 16:1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发布《京东众筹回报服务协议》之后,京东众筹再次领先行业,上线全国首例众筹保险,让更多项目方实现自律、让更多筹客安心众筹。

  日前,京东众筹携手京东保险、中国人寿集团,发布众筹行业内首例众筹保险。该保险由合作项目方投保,投保后项目方一旦发生延期发货及跳票现象,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对用户先行赔付,从而保障用户筹资安全。

  据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主要是为了规避京东众筹平台上因项目发起方逾期违约而导致筹客的财产及收益损失风险。众筹保险的上线,一方面能够帮助项目方减少运营成本,缓解延期赔付压力,一方面也能增强用户体验,保障筹客利益。

  5月7日上线的honeyT恤项目,是支持京东众筹保险的首个实验项目,其项目发起人表示,众筹保险能帮助创业者减轻很多日后因延期产生的运营及赔付压力。

  京东众筹在助力创新创业的同时也在着力提升用户体验。此次京东众筹率先发布众筹保险,将通过对众筹两端的发力促使整个行业更加健康良性的向前发展。

  在京东创业生态圈强大的扶持力量下,京东众筹不仅在快速孵化众多创业创新项目,同时也在保障筹客权益方面积极探索,并一再率先于业内发起自律。去年12月,京东众筹发布业界首个保障筹客权益的《京东众筹回报服务协议》,协议内“15天内无理由退货,一年内只换不修”的规定获得了不少筹客的支持。京东众筹保险的上线,延续了京东“客户为先”的一贯理念,让众筹切切实实为筹客带去更优质的生活体验。

  从去年7月京东权益类众筹上线至今,京东众筹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权益类众筹平台。截至2015年5月12日,京东权益类众筹总筹资额已超4亿,项目筹资成功率已超90%,其中筹资百万级项目超92个,千万级项目已有9个。

关键词:众筹保险,首例,京东众筹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