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中国将继续扩大境内外股市互联互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6-04 21: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央行推出大额存单产品 个人投资者认购30万元起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上海6月4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4日在上海称,“十三五”期间将继续稳妥扩大境内外股市互联互通,并尽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和人民币更自由使用。

在中国金融学会和上海市金融学会联合举办的“‘十三五’期间中国金融新业态研讨会”上,郭庆平表示,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期间,中国将积极稳妥扩张跨境人民币渠道和应用领域,发展股票债券基金市场,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通过金融市场产品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便利企业低成本融资,强化股票市场体系内在有机联系,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发展金融衍生品。

郭庆平指出,中国的经济金融环境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这对未来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金融必须认清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为中国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庆平称,中国金融业要着力深化关键领域的改革,着力促进金融创新,着力发挥市场配置金融资源作用,打造一个更具创造力的金融体系。同时,鼓励金融创新,增加金融供给和竞争;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

本次研讨会围绕自贸区金融改革、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创业金融、互联网金融五个主要议题展开。来自北京、上海的金融监管部门官员、金融理论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并参与讨论。(完)

关键词:互联互通,股市,十三五,央行,债券基金,副行长,金融创新,金融改革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