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贸协定签署将实现双方人员往来重大突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6-17 16: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中澳自贸协定签署:为未来“升级版”谈判预作安排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悉尼6月17日电 (记者 赖海隆)17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签署的中澳自贸协定将为双方人员往来实现重大突破。

协定中,澳方将通过“假日工作签证安排”,为中国青年赴澳提供每年5000人的假日工作签证,获得该签证的中国青年可在澳居留12个月。使青年赴澳获得了除留学、工作、旅游外的第四种选择。这不仅有助于中国青年实现海外游学理想,还将加强两国青年的人文交流,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澳方给予中国特色职业人员(中医、汉语教师、中餐厨师和武术教练)每年共1800人的入境配额,在澳首次停留期限最长可达4年,到期后可以续展。

在中澳自贸协定框架下,中澳双方签订了《投资便利化安排谅解备忘录》,旨在对中国赴澳投资企业的相关人员给予一定的签证便利化安排。从事食品和农业企业、资源和能源、交通、电信、供电和发电、环境、旅游等领域大型投资和工程项目的人员赴澳将获得便利待遇。该机制系发达国家首次在该领域对中国作出特殊便利化安排,有助于缓解中方在澳企业劳动力短缺和高用工成本等压力。(完)

关键词:贸协定,中澳,人员往来,澳方,赴澳,投资便利化安排谅解备忘录,旅游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