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裕阶层将达1528万人 工资是财富主要来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5-07-13 10: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的《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至2015年末,大陆大众富裕阶层将达1528万人,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达到114.5万亿元人民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3日报道,该白皮书定义的大陆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至600万人民币之间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流动性资产,如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等。

白皮书显示,工资/奖金、企业分红、金融产品投资所得等,依然是受访大众富裕阶层主要的财富来源。

白皮书称,55.1%受访大众富裕阶层的财富主要来源为工资或奖金,这一比率相较前两年降幅超过2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企业分红(33.1%)和金融产品投资(29.7%),与去年相比,前者下降的比率正好与后者升高的比率相持平,约为2个百分点。

报道称,相对于房地产投资,金融产品投资让更多大众富裕阶层受益。房地产投资约占财富来源的16.0%。

受访大众富裕阶层中,男女比率分别为55.1%和44.9%,总体趋势平衡。在年龄分布上,30岁~49岁之间的受访者已占逾六成,其中,30岁~39岁受访者所占比率较去年有所上升,达到35%,在大众富裕阶层中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此外,30岁以下的受访者比重也达到19.0%,其中不乏创业有成的年轻人。

关键词:富裕阶层,理财产品,投资性房产,金融产品,福布斯,房地产投资,财富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