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今年将启动创新型企业大学的建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7-24 21: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今年将启动创新型企业大学的建立

图为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接受媒体采访。康孝娟摄

中新网惠州7月24日电 (康孝娟 田晓华 吴笑艳)刚从南非和肯尼亚出差回来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24日现身广东惠州,参加该集团“2015年应届毕业生入职盛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东生透露,TCL集团今年将启动创新型企业大学的建立,着重培养具有创新意识与思维的人才,以支持该集团战略转型和开拓国际化业务。

李东生还表示,刚公布的《财富》2015中国500强排行榜,TCL排在第55位,比2014年的排位上升了7位,希望在退休前,能把TCL集团“带进”世界500强之列。

24日在惠州举行的TCL集团2015年应届毕业生入职盛典上,近1400名应届毕业生正式入职TCL集团。入职盛典是该集团持续了16年的传统,每一年都为层层选拔和培训合格的应届毕业生举办,以体现对新员工的重视,每届入职盛典李东生董事长均会率领集团高管亲临现场,通过分享自己的职场经历,向新入职的员工们传达TCL的企业精神,鼓励大学生坚定理想,树立目标,与新员工近距离的接触、互动,为雏鹰们授旗、寄语。

李东生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与互联网大潮的冲击,造就了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大时代,包括TCL在内的中国企业面临着重要的升级转型机遇,所有新入职员工将会在生产、研发、销售等最前线、最基层的地方,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希望员工能够沉下心来体验,不浮不躁,踏踏实实积累所在领域的专业技能,修炼职业素养。

“1987年,我第一次到荷兰飞利浦参观时,这家企业强烈震撼了我,TCL当时只是一个很小的企业,那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创建一家中国的世界级企业。只有不惧风浪,坚守实业,才能撑起中国经济的脊梁,强大的经济才能支撑强大的国家。成为世界级企业,成为支撑中国经济的一份力量,是我内心深处的抱负”李东生还以此告诉大学生们要有抱负,志存高远,开放胸怀、敢于创新。

对于成立企业大学,李东生指出,一所综合性大学并不是企业就能成立的,就像清华、北大、复旦等,它需要很多年的基础文化沉淀和积累。但随着企业的国际化步伐,需求更多能够胜任国际化业务能力的人才和创新型人才,所以该集团将启动创新型企业大学的建立以满足对人才的需求。据悉,该集团招聘水平逐年在提高,今年集团内其中一个企业就招聘了20多名博士。(完)

关键词:李东生,TCL集团,创新型企业,企业大学,入职,创新型人才,集团招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