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P2P网贷陷阱 你有被坑过吗?

来源: 和讯理财 作者: 2015-07-28 11:0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P2P网贷近年来在国内兴起,这种“个人对个人”的网络借款方式日渐受人青睐并且久唱不衰。P2P网贷的盛行不仅在于其快捷简便的操作方式,更在于其较高的利润收益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具有难以抵抗的诱惑。如今,市场上的P2P平台数不胜数,令人目不暇接,许多不法分子趁此机会鱼目混珠诈骗资金的现象也是层出不穷。那么,在这样一场真假难辨的投资战役之中,投资者如何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呢?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总结出了以下五大P2P网贷陷阱供投资者参考,希望投资者在今后的网贷投资中时刻警惕这五大陷阱。

  1、天价收益

  有些P2P网贷机构打着20%以上的收益率令许多投资者心旌摇曳,不能自已。毕竟大多数投资者都有着“一夜暴富”的梦想,在天价收益的面前就更容易失去理性,“钱迷心窍”,被不法分子牵着鼻子走。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对于这种不切实际的高收益,在目前央行双降的形势下是不太可能实现的。既然银行的贷款利率已然下降,那么又何必以如此高的收益面向散户借款呢?除非是存在着极高风险的投资项目让银行给挡了回去,再转为P2P贷款,而这种连银行也不愿承担风险的投资作为散户又如何能够承担得起呢?再者,提醒各位投资者注意庞氏骗局,这种利用新投资人的钱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假象的行为是不能够持续长久的,若是到期不能兑现,那么投资者也就只有排队讨债或是血本无归的下场了。

  2、绝对能灵活变现

  针对部分投资者担心到期不能按时兑付的忧虑,近期又有不少不法分子打出“转让债权,灵活变现”的口号吸引投资者,声称在保本稳赚的前提下,可随时转让债权,从而避免坏账传到自己手中。在这场资金的接力赛中,只有寻找到下一棒接力的运动员才能够将手中的棒传递下去,你的比赛才能够结束,否则也就只能永远“跑”下去,徒留“下一站天堂”的美好希冀。

  3、有第三方担保

  一些小型的网贷机构在宣传公司可信度、知名度时往往会故意打上“第三方担保”的烙印,而这“第三方”或许是像嘉丰瑞德这样的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又或许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但是对于有了“第三方担保”这一点许多投资者反而更容易中招,误以为资金从此就有了保障从而掉入网贷陷阱。但是担保金额的大小、第三方担保是否真实存在等信息却是没有公开的,投资者根本无从考证信息的真实性。对此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在进行网贷投资时应该慎重选择,最好是选择有知名度的并且受众广泛的网贷平台。

  4、虚假标的

  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大财富由于发布虚假标的,向公众公开募集资金涉及非法集资而闹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虚假标的其实就是不法分子自己虚拟出来的标的,也就说这些项目根本没有真正的融资方,而是平台为了非法吸收资金和设置资金池所编织的骗局。投资者在进行网贷投资时必须时刻警惕,以防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建议投资者在实际投资中,应对投资项目进行实地考核,首先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这个平台的公司是否真实存在;然后再查询这个标的是否说明了具体的融资方、融资用途、担保机构或抵押情况;最后查询平台上是否公示了标的的合同、担保或抵押等相关文件。投资者在投资之前应该进行全面详细的考察,以确保平台的权威性以及标的的真实性。

  5、预期收益

  一般而言,网贷投资的预期收益率都会提前告知投资者,而少数机构则会故意隐瞒客户。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在这里要指出,预期收益率其实并不是指实际收益率,它所代表的仅仅是一个未来的期望收益,是会变动的,也是未知的。因此,投资者要注意理性地将预期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区分开来,千万不要盲目相信网贷平台提供的任何天马行空的超高预期收益率。要知道,不仅因为存在着收益高风险也高的隐患,还因为也许这根本就是一场浑水摸鱼的作秀,到期就算投资者收到了低于预期收益率的收益或者甚至是本金亏算也无从反驳,毕竟是由于自己一开始就没有搞清楚“预期”与“实际”的差别才中了圈套的。

  总而言之,尽管目前市场上P2P网贷热火朝天,嘉丰瑞德理财师还是建议各位投资者应该理性选择合适自己的网贷平台,不要轻易相信虚假信息,不要被金钱利欲蒙蔽双眼。“天上不会掉馅饼”,理财投资也不是“一夜暴富”,谨慎投资,时刻警惕以上五大P2P网贷陷阱。

关键词:p2p,投资,收益,网贷陷阱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