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13 16: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川省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英法德荷等国驻蓉商会代表、三十多位境外企业负责人等参观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8月13日电 (记者 张浪)四川地区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13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现代物流大厦正式开园。

该产业园所在区域覆盖了成都集装箱中心站、成都铁路口岸、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重要的基础设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将在成都国际铁路物流网络的基础上,叠加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交易网络,让电商网络与物流网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四川国际商会秘书长杨世波在开园仪式上介绍说,“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是‘互联网+国际贸易’的新型业态,成都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启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发展。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开园,这将对四川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起到培育和引领作用。用跨境电子商务这样的先进手段,再加上四川国际铁路物流的优越条件,必将极大促进四川乃至中国西部的进出口贸易迈上新台阶”。

据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CEO潘海波介绍,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致力打造“全球贸易快车”平台,这样一条新时代的互联网丝绸之路,直通欧亚,辐射全球。园区内集中了国际物流、货运代理、仓储、报关行、金融机构、网络营销等一批服务商,真正实现国际贸易零门槛。

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还将通过互联网平台和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引进来走出去”,帮助中国企业全球直采直供,提供包括进口商品直供、出口商品推广、外贸业务代理、跨境创客孵化、跨境贸易综合服务等服务。(完)

关键词:跨境,保税物流,园开园,电商,产业园,成都铁路,直供,物流网络,国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