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剑英 2015-08-14 08:4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就基层统战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到邯郸调研。

  范照兵一行先后来到曲周县、广平县等地的民营企业和农村社区,与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基层加强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范照兵强调,基层统战工作是全省统战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层统一战线的新变化、新趋势,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外干部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要重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民营企业到海外投资,利用海外资源,开拓国际市场,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民营经济,河北,经济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