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以2600亿财富超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5-08-20 07: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健林以2600亿财富超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

制图 谢瑶

昨天,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榜单显示,有1577位华人富豪财富超过20亿。其中,61岁的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具体来看,有1254位上榜华人富豪居住在中国内地,占比达79.5%。

据了解,该榜单覆盖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上榜门槛为20亿元。

榜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初,有1577位华人富豪财富超过20亿,这些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与俄罗斯全年GDP基本相当,是韩国GDP的1.5倍,其中,百亿资产以上的华人富豪人数达到311人。

具体到榜单排名情况,数据显示,61岁的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此外,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排名第三,汉能创始人李河君与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兆基排名第四。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导致王健林在今年6月初财富达2600亿,同比增长一半以上,高于李嘉诚2000亿的资产。胡润还称,虽然5月20日起汉能薄膜发电股价骤降使得李河君个人财富大幅缩水近50%,但李河君仍拥有1650亿财富。(记者顾梦琳)

关键词:王健林,华人首富,胡润,李嘉诚,万达,榜单,富豪财富,股价,GDP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