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理财荣获CCTV时代影响力“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导品牌”

来源: 作者: 2015-09-16 11:4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CCTV-发现之旅《时代影响力》栏目组、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影响力品牌高峰论坛暨CCTV时代影响力电视颁奖盛典”在北京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峰会扣紧经济发展脉搏,深入探讨行业领军企业的产品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策略,促进企业不断推出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此次峰会通过“CCTV时代影响力电视颁奖盛典”,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和对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人物授奖,表彰其为国家经济平稳,人类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深圳市前海永诚一百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P2P平台——E理财凭借优质的品牌价值与创新理念,荣获“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导品牌”,E理财CEO洪建荣出席了本次峰会并接受媒体专访。

  专访中,E理财CEO洪建荣对P2P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经过近三年的快速发展,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行业即将进入洗牌阶段:第一轮是合规洗牌,一批不规范的平台将被淘汰;第二轮是风控洗牌,经济持续下行以及兑付高峰期的到来,一批经营不善的平台会面临倒闭;第三轮是模式洗牌,2017年左右,将有一批具备品牌优势与核心竞争模式的平台实现IPO上市。

  针对P2P行业最核心的风控问题,洪建荣以E理财为例进行了深度解析。E理财不仅仅着眼于单纯的“风控部门”或“风控制度”,而是通过围绕合规与风控夯实基础、围绕业务模式持续创新,构建一个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体系。

  首先,E理财是中国首家将风投基金、上市公司、保险公司同时纳入的平台,形成了安全体系的基础。其次,E理财首创“三段闭环”风控体系。在贷前引入独立第三方风控,实现裁判员与运动员分离;每个借款项目均由投资者委托的专业律师事务所出具《风控复核法律意见书》;贷中,引入国资保险公司担保,所有借款项目都承保《履约保证险》;贷后,引入资产管理公司,对P2P平台的不良资产进行刚性收购。通过以上环节,E理财初步创建了一套极具创新性的互联网金融风控模型。

  未来,E理财将凭借股东的资本实力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优势,重点打造安全领先、产品领先、运营领先、科技领先、团队领先的五大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将积极贯彻六大战略方向,在人性化、社交化、移动化、科技化、品牌化、国际化六大方面发力,打造兼具安全性与趣味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E理财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