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临:中秋前购买理财产品是良机

来源: 作者: 2015-09-23 16:5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货币宽松政策影响,年内4次降息,当前市场上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下跌,银行理财跌破5%,“宝宝类”收益率跌破3%,不过,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越来越近,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出现反弹,是投资理财的好时机。

  股市休市9天空闲资金不要站岗

  当前,股市起伏不定,虽然近日股市有所反弹,但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人气并未有明显回暖,如果不能充分放量化解前期的套牢盘,后市的反弹空间也非常有限。另外,从9月26日至10月7日,13天的时间股市休市9天,在走势未彻底明朗前,投资人操作多为谨慎,节前也会引起部分资金离场,不少投资人已将资金转向灵活的短期、活期理财。

  目前,灵活的短期理财主要包括,银行理财、“宝宝类”产品以及互联网理财。数据显示,银行理财已连跌4月,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左右,创下年内新低。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8%,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今年以来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首次跌破5%。

  另外,流动性较强的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近期表现不佳,余额宝收益已滑落至3.1%附近,微信“理财通”平台上目前在售的保险理财产品收益率仅3.5%左右。分析师认为,从中长期趋势来看,经济增速放缓和货币政策宽松的基本面会持续下去,会影响宝宝产品收益继续下行。

  从表现来看,只有互联网理财产品还能维持在较高的收益,互联网理财具有较强的互联网基因,在节日期间一般都会推出系列激励活动,投资人可考虑此时下手。记者了解到,类似于简理财等移动端APP活期理财目前收益率还能维持在8%+之上。

  3%至4%的投资回报率或是常态,5%就是赢家

  理财专家提示投资人,结合当前的资本市场行情,股市行情仍有不确定性,投资理财应该做好防御策略来进行配置,是比较好的选择,今后的投资要更加科学和谨慎,要适应新形势。

  “市场上投资品种众多,债券、国债和银行存款等都属于中低风险产品,特别适合工薪阶层,但相对收益也较低。”简理财CEO张阳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何在降低风险的同时获得较高的收益,是投资人诉求。简理财通过科学的资产组合,专业的投研团队实时监测市场利率走势,并对未来趋势分析,及时调整资产比例,保障了8%+年化收益率的实现。”

  目前已进入低利率时代,所有资产价格势必往下走,理财专家同时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求暴利,在未来,3%至4%的投资回报率或是常态,5%就是赢家了。

关键词:理财产品,简理财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