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爱老 长沙新东方爱心分队走进青松老年公寓

来源: 作者: 2015-10-23 17:4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是汉族传统节日。每年重阳节,都有吃重阳糕、观赏菊花等活动。在1989年的时候,农历的九月初九被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为了在全学院树立爱老敬老的风气,培养学生尊老助老的习惯,10月21日,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组织西点班的学生,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青松老年公寓重阳送温暖之行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糕点,并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知道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要来,老人们在公寓的操场上等待着,每次长沙新东方的学生们来,老人们总是很高兴。平常,老人们的子女工作繁忙,少有时间看望他们,老人们看到这些学生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

  学生们在班主任甘正忠老师的带领下,把早已做好的糕点热切地送给了老人们。甘老师表示:“九九重阳节,中国有吃重阳糕点的习俗,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作为烹饪行业的佼佼者,除了在烹饪道路上不断探索,在公益的道路上也一直在前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希望尽学院之力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

  

   甘正忠老师代表学院表示对老人们的关心

  

   学生问候老人

  送上美味的糕点后,学生们纷纷献上才艺,把老人们逗得乐呵呵的。参加完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给爸妈、爷爷奶奶打电话,送一句问候,让他们安心,放心!

  

   学生热切地送上特别制作的糕点  

   为老人献上一首动听的歌

  

   长沙新东方学生爱老,助老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敬老、尊老已蔚然成风,国家将重阳节这天定为“敬老日”、“敬老节”或“老年节”、“老人节”,积极开展尊老敬老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这一天,无论你在哪里,道上一声祝福,送上一份安康,吉祥而温馨。

关键词:长沙新东方,爱心分队,青松老年公寓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