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银行专区>>银行新闻>>

河北建行获“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殊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建峰王东霞 2015-11-02 18: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2015年10月23日召开的全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评优表彰暨工作推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建行河北省分行荣获“全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为全国建行系统唯一在一级分行层面获此殊荣的机构。

  近年来,建行河北省分行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业务在市场拓展、机制完善、产品创新、流程优化、效率提升和工具研发等方面均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小微企业贷款由100多亿元增至近400亿元,扶持了近1.4万户小微企业,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圆满完成“两个不低于”的监管指标,今年上半年顺利完成“三个不低于”。

  按照银监会“六项机制”要求,建行河北省分行构建了激励考核、综合定价、收益核算、评价审批、尽职免责等高效金融服务机制。他们契合地域特色创新“信贷工厂”流程,在全省构筑起专业化、标准化、高效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络。适应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分行创新了账易融、货易通、银政科技贷、互助贷、商超易贷等集群特色产品,建立了覆盖初创型、成长型到成熟型客户,涵盖企业融资、理财、结算等需求的产品体系。借助保险公司、物流公司、担保机构、政府助保贷等增信平台,该行围绕“三链”和“三经济”,以“三重战略”为突破,批量拓展小微企业市场和客户。坚持“以小为主,以微为重”的客户定位,结合网点“三综合”推进,该行充分发挥全省700个网点、2000多名客户经理的网络渠道优势,大力拓展“五贷一透”等大数据产品,推动小额化转型。根据河北特殊的地域环境,该行还主动提前退出钢煤贸等产能过剩行业,退出涉污、涉及食品检验检疫安全等行业,退出“十一小”和“6+1”行业,小微金融始终保持有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态势。(孙建峰 王东霞)

关键词:河北建行,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