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京东着力农村消费渠道升级 联手中国电信再造全新体验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5-12-14 15:3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12月10日,京东集团与中国电信集团在京共同签署“农村渠道创新合作”协议。京东将与中国电信携手推动互联网+农村渠道的有效融合,共同探索包括渠道发展、终端供销、农村金融、通信服务等多项合作的“信息惠农”销售服务新模式。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永和、京东集团副总裁兼3C事业部总裁王笑松、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高同庆、市场部总经理刘平、销售及渠道拓展事业部总经理马杉、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等出席了仪式。

  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京东的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1%。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京东的整体综合运营费用率只有12-13%,供应链效率持续提升。这些都为京东渠道下沉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京东与中国电信的合作,是京东渠道下沉战略的又一重要突破。中国电信乡镇全网通手机卖场已完成全国乡镇的覆盖,基于此庞大的线下体系整合,让双方在农村市场有了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

  强强联手协力造福农村用户

  据悉,该协议将基于双方业务层面优势展开,京东依靠其国内领先的供应链能力及乡村推广资源,配合中国电信覆盖全国的农村服务网络,共同发力农村市场。

  京东将与中国电信互相开放线下网点及业务人员,提供商品展示、发展线下代购、代收发货等服务。同时京东将成为中国电信网点以旧换新业务的旧机回收服务商之一,提供覆盖全国的线上旧机回收体系,将以旧换新业务体系与电信渠道网点无缝对接,有效拓展双方实体网点的客户服务内容,提升双方在农村渠道的影响力。

  除此之外,京东将为中国电信“天翼购”平台提供货源,并与中国电信的全网通卖场、农村代办点、社区店等线下网点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农村渠道的终端直供业务合作,为农村市场的终端供应提供全力支撑。

  响应国家号召为农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早在今年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提出“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通过壮大新业态促消费惠民生”的新要求。作为中国互联网领导企业之一的京东积极响应号召,依靠自身领先的电子商务能力,结合中国电信强大的农村渠道网络,力争为全国8亿农村用户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本次合作,双方除了联合推出基于电信4G业务的“乡村推广员通信服务计划”之外,还将在合作初期共同为农村用户提供小额信贷服务。京东将和电信旗下甜橙金融共同开展小额信贷、消费金融、数据、理财等业务合作,共同推动农村金融服务,通过渠道加金融的双向合作,实实在在地为中国农村用户落实惠民政策。

  一直以来,京东不断强调发展自身的3F战略——工业品进农村战略(Factory to Country),农村金融战略(Finance to Country)和生鲜电商战略(Farm to Table)。尤其在农村市场,京东更是不遗余力,力争为中国农村市场提供优质的电商服务。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永和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京东将拿出最大的诚意和最强的实力,保障此次合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共同见证中国农村通讯与电商市场的又一个跨越式发展!”

  此次与中国电信的协议签订,是京东在农村电商市场的又一次重大举措。在市场的选择下、政策的号召下,京东与中国电信的强强联手毫无疑问将为中国农村用户带来一次消费体验升级。

关键词:京东,农村消费,中国电信,全新体验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