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分期提醒:大学生分期贷款购手机要谨慎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5-12-16 16:4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一则大学生贷款买手机借款3万多却利滚利滚成了70多万的消息震惊各界,到底真相如何呢?真实的大学生贷款市场是怎样的呢?记者走访了部分高校、采访了以火分期为首的大学生贷款平台进行了解。

  案例:去年10月,刘军为了购买苹果6手机,申请网上贷款。随后,他拆东墙补西墙,不断找其他小额贷款公司贷款还债,最终欠下多家公司70多万元。由于被催债人员逼得没有办法,20天前他回到老家躲债。某分期工作人员承认曾多次带人到学校催款,由于借款人态度不好,这笔1.1万多元的欠款已经被列入“恶意坏账”。“如果他不还钱,我们绝对不可能让他上学。但如果他有诚意见面谈,我们可以考虑减免30%的滞纳金。”他说。

  大学生作为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的一个群体,时常面对各类的物质诱惑:电子产品、结伴旅游……不仅如此,互相攀比、虚荣心膨胀等不良风气也极有可能让大学生误入歧途,近期大学生援交、大学生借高利贷的新闻屡屡见报。火分期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位四川大学生缺乏对大学生贷款市场的认识,也犯了许多错误,他选择了不正规的小贷公司连环套现还款,利用一些小平台风控不严操作不规范的漏洞拆东墙补西墙。”

  现在市面上打着低息的大学生贷款平台数不胜数,那么到底有几家是真正的低息为大学生着想?又有几家是打着低息的幌子却向大学生放高利贷呢?火分期提醒大学生贷款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低息陷阱。选对大的平台很重要,大的平台操作规范,贷款流程虽然方便却科学,能够为大学生提供合理规范的咨询服务。

  “像我们火分期,出于战略布局为大学生提供0.99%利率的半公益贷款,还款期限最长达2年,让用户可以自行选择贷款期限自由还款。”据悉,目前已经覆盖全国1000多所高校,成为大学生们的首选。

关键词:火分期,提醒,贷款购手机,谨慎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