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叫停PE挂牌新三板 股转系统等待政策明朗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2015-12-23 08:2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2日下午收盘后,一则关于“证监会叫停PE机构挂牌新三板”的消息在三板圈内流传。

  消息指称“证监会已经叫停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挂牌新三板!对于已经审核通过但未挂牌项目,股转公司将请示证监会处理意见;其余在审项目暂停,何去何从尚需等待。请大家酌情暂停此类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改制工作是否继续建议与客户协商确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了解证实,该传言内容基本属实。

  接近股转系统挂牌部人士表示,“现在已经对申报材料但尚未挂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发了一轮反馈意见,但目前(证监会)政策还不明朗,还在等待进一步的指示。”这间接证实了该消息的准确性。

  北京某大型券商三板项目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家拟挂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收到了‘内容一致’的反馈意见,情况不乐观,但尚未收到证监会的正式说法。”

  深圳某拟挂牌新三板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表示,该传言内容属实。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PE投资机构于新三板发行融资额规模巨大,引发市场非议,其中风头正健的天星资本刚刚于12月8日取得股转系统同意挂牌的函。

  证监会接下来将如何细化该政策,已经收到反馈意见以及尚未申报材料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又将何去何从?本报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证监会,PE挂牌,新三板,叫停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