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搜查工商银行支行 称涉洗钱3亿欧元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6-02-18 09: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7日引用西班牙《国家报》消息,西班牙当局17日对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搜查。

  据称,工行马德里分行涉嫌参与洗钱和偷税。报道称,银行员工帮助犯罪团伙非法从西班牙向中国转帐约3亿欧元(约合21.8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搜查行动由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和反腐败检察官办公室联合开展,马德里分行行长在行动中被拘留。

  据法新社2月17日报道,警方声明介绍,受调查的团伙或涉及洗钱、逃税以及侵犯劳工权利。

  工商银行马德里支行于2011年1月设立,作为进驻欧洲数个新市场的一部分成为了工商银行在西班牙的首个支行。据悉,去年年底工行的海外业务约占其总资产的10%。

关键词:工商银行,西班牙,洗钱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