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无耻的理财噱头 月薪5000年攒十万排首位

来源:腾讯理财 作者: 2016-03-10 09:0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月薪5000年攒出10万”“工作一年在北京买房”“投资6万一年成千万富豪”这些励志故事导致很多人把“理财”和“想致富”划了等号?!然而机智的小融早已看穿了一切!盘点投资理财界最无耻的宣传噱头。

  理财≠致富!

  理财≠致富!

  理财≠致富!

  《月薪5000,年攒十万》

  这个标题就像一个光头跑过来问怎么理发一样,世上几乎没有比这更奇葩的事情了。5000*12=60000,没错!你没看错,干一年才6万,理财理财,好歹你得有资金啊,不说别的,银行发售五个点以上的理财产品,起步资金就五万了,月薪5000,一年不吃不喝都买不了这样的产品,要怎么理?

  然而,文中的理财方案是加上自己一套学区房的租金收入!呵呵多么理直气壮啊,简直等着被打脸啊。

  正常人设不应该是:有个人在北京月薪5000,吃最差的伙食,住最差的住宿,喝最差的水,穿最差的衣服。20年攒了40万元。不过他得了肺癌。然后花了90万死了,给家里留下债务50万,这就是他的一生。

  《小职工北京工作1年买了500万的房子》

  现在的年轻人,不努力工作,整天就会抱怨社会不公,有个朋友月薪3000,看看他是怎么用一年时间在北京买房子吧:一年间,他上班坐公车,学着自己做饭,不去酒吧,不抽烟,不赌博,省吃俭用,一年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用辛苦攒下来的3万。加上他爸给的497万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这故事太太励志了!

  最后一点从我们投资的角度考虑是最为重要的:让家里人投资497万。

  《投资69980,一年成千万富翁》

  “小融从小就开始幻想,如果全国每人给我一块的话……”

  “你是郭美美吗?”

  《投资69980,一年成千万富翁》一文中“他靠6万多创业资金起家,在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做到年营业额上千万元”

  创业者千千万,真真成功的又有几位呢?

  第一,你没有投资的资本

  第二,你没有投资者该有的心理素质

  小融建议好好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老话说的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连涨工资这件事情都做不到,还整天叫嚣理财的人,到底有没有想过投资理财到底为了什么?好像觉得4k月薪买一个月余额宝就多出来几十块钱爽得要死一样。几十块钱能干吗?连自己在某个阶段到底应该做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光知道听键盘侠去理财去投资去创业,等到家破人亡了不要怪小融没提醒你。

  《她靠理财赚了700万认真理财你也可以》

  这吸睛的标题,一下就戳中了wuli网友的内心,究竟什么样的理财手法才能赚700万!700万呐!

  “总资产近700万。一个工作普通、收入普通的工薪家庭是如何做到的呢?难道真的是靠节衣缩食?”

  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原来是大妈在10多年前在上海买下了位于白兰路的漂亮公寓,而现在这套房子的价值在500万左右。以后像这种家庭主妇呀、女白领呀、大学生呀的理财心得(好吧,一般写的都有种都市言情故事的感觉)我们能不看就别看了。

  智商、情商、能力、运气、环境总有不到位的地方,在这样的背景下,你以为能做好需要更多条件支持的理财?醒醒好么,走路都走不好,还以为会跑步就能变阿甘?

关键词:理财噱头,月薪5000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