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基金与曹妃甸签署医疗PPP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3-21 14:3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9日从河北省曹妃甸区政府了解到,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与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日前签署了《曹妃甸区工人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框架协议》。这一项目是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破解京冀医疗资源不均衡难题、促进两地医疗对接的重大举措。

  据介绍,当前,医疗资源通常的合作模式是两地公立医院直接对接,两地政府分别对所辖医院进行监管,政府诉求与监管要求不同步,实质性合作推进较难。这一合作模式探索了跨区域医疗资源对接的新模式,通过PPP将两地政府联为“公”的一方,共同对“社会方”提出要求,并进行监管,规避了传统体制对跨行政区域医疗资源配置的制约。同时,这一合作模式发挥了产业基金在医疗PPP领域的整合优势,整合了市场、产业和医疗资源,通过打造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和科学的产权纽带,使北京医疗资源“下沉”有更大的动力。

关键词:首钢基金,曹妃甸,医疗PPP项目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