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推行大学生网贷 先建信用门槛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谢伟锋 2016-03-21 17:0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央视报道,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郑德幸因参与网络赌球,冒用或借用同学身份信息获得“校园贷”,共欠下60多万巨款,最终选择跳楼自杀。

  金融产品谋求利益最大化是天性使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大学校园市场已成为行业内抢滩的新阵地。

  用贷款满足理性消费,是大学生在成年之后可享有的金融权利。问题在于,校园贷款面对尚无还款能力和自制力较差的学生,应设立门槛,不能让其步校园信用卡产生大量坏账的后尘。

  网贷平台操纵者应严格控制向大学生开设的项目及额度;从更高层面上实现信息共享,避免同一学生在不同信贷平台申请服务,最终导致坏账产生;同时一旦发现贷款用途与申请出现差异时,应实行立即停贷或追偿等措施。

  大学生也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国个人征信体系正在完善,任性的贷款行为很可能让自己“处处受罚”,应逐步学会视入而出,自我理财。

关键词:大学生,网贷,信用门槛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