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银行参观招财猫理财,共探金融新路径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6-04-25 10:5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上午,长安银行榆林分行总经理李浩一行专程到杭州招财猫理财总部进行参观、考察,招财猫理财副总裁暨COO肖伟东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双方就新形势下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交流与合作展开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共识。长安银行是在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导下,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引入延长集团、陕西有色和陕西煤业等11家战略投资者,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招财猫理财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撮合平台。两者虽分处于传统金融界和互联网金融界,但在许多方面具有共通之处,双方的深入沟通显得十分必要。

  肖伟东对平台进行全面介绍

  交流过程中,招财猫理财副总裁暨COO肖伟东全面介绍招财猫理财平台建立的初衷和发展历程,并对当下互联网金融业的态势做了深入剖析。肖伟东说:“当前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渐缓,互联网金融大潮波澜壮阔,国家早已看到了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和未来格局。近几年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从‘扶持’到‘规范’,既是为了稳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普罗大众,也是为了让互联网金融有效带动、刺激实体经济的发展和转变。”长安银行一行对招财猫理财独特的创新机制和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肯定。谈及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相辅相成,规范与创新,长安银行代表李浩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快速成长其实就是利率市场化的催化剂,也正在快速成为银行提升服务水平、降低费率、加快金融产品创新的推进器。未来,两方只要在坚定国家政策的同时,顺应民意,做到服务优质、投资安全、信息透明,最终反哺于社会,惠及于民,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自然能够和谐并存。”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监管已迈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长安银行和招财猫理财双方领导就此展开激烈讨论,并分享成功经验。今年,招财猫理财在保障消费者资产安全方面举措不断,主动引入多家合作伙伴形成良好保障机制与专业联盟。在4月15日携手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融都科技共同举办的“艺术品金融”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招财猫理财与果树金服、“画个押”电子合同管理签署的战略合作,加强平台贷前审核管理制度和贷后的持续跟踪机制,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长安银行团队对招财猫理财严谨、精密的风控体系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招财猫理财这种不断规范自身平台,勇为行业表率的决心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长安银行信贷经理主动分享如何判别优质的贷款人,以及贷前审查机制和贷后严格风险控制的经验与心得。他表示,唯有周密的审核与严谨的贷后追踪,才能保障金融信贷机制持续运作,这与招财猫理财长期坚持的“风控能力为平台可持续发展的首要条件”理念不谋而合。“强强会面”必会碰撞出新的智慧火花。本次交流为长安银行和招财猫理财构建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为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长安银行,招财猫理财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