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绩优偏股基金精准加仓收益大增 普遍看多二季度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6-04-23 07:5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公募基金2016年一季度报告的密集披露,各大基金公司的仓位操作迹象也随之揭晓,记者注意到,一季度绩优偏股型基金普遍踩准了3月A股市场强势反弹的节奏,精准加仓实现收益大增。展望二季度行情,一季度绩优偏股型基金经理也普遍认为反弹格局将依旧延续。

  北京商报记者翻阅各家基金公司公告发现,今年3月空翻多的前海开源基金公司便是一季度加仓阵营中最积极的一家。前海开源一带一路一季报就显示,截止到一季度末,该基金权益类投资仓位高达92.69%。而前海开源一带一路一季度亮眼的业绩也证实了其仓位布局的精准预判,截至2016年3月31日,该基金A份额单位净值为1.017元,累计单位净值1.01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6%,大幅跑赢同期-9.16%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除了前海开源一带一路外,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混合、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混合、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等,上述偏股混合型基金一季度股票仓位均在90%以上,分别达到92.71%、91.26%和91.26%。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经理谢屹在一季报中指出,在股价反弹和金价上涨的双重利好预期下,基金经理在春节前后将基金的仓位逐步提高到了满仓的水平,进入了积极进攻的状态,并且将高仓位的状态保持到报告期末,事实证明前期防御、后期进攻的选择是正确的,从年初到报告期末,本基金录得了可观的正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金鹰基金旗下一季度收益超6%的金鹰改革红利混合,一季度股票仓位也达到72%。基金经理在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表示,“年初我们对市场的判断较为谨慎,采取防御性的投资策略,保持了较低持股比例。随着汇率的稳定及市场风险的大幅释放,开始逐渐增加股票持仓,重点配置了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的周期型行业”。

  此外,今年一季度收益高达8.39%的东方新价值混合A,也因为一季度在权益类仓位上精准主动调整实现了较好的业绩。东方新价值基金经理表示,2016年一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表现纠结、反复盘整,多空因素交织,机构心态较为谨慎。报告期内,本基金权益仓位根据市场特点进行了主动调整,增持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化工、采掘等行业。债券方面组合较为稳定,以享受票息为主,获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

  对于二季度A股市场行情的预判,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少绩优偏股基金经理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金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经理认为,股市经过1月的大幅下跌后,市场风险得到较充分的释放。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二季度市场反弹格局有望延续。因此在操作中将保持较高的持股比例,重点配置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类行业。同时密切跟踪经济复苏的延续性,根据基本面变化灵活调整资产配置。

  而今年一季度绩优股基收益超8%的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基金经理也指出,以季度为单位,不大可能看到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同时,也看不到经济突然转弱的迹象,因此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流动性的角度,基金经理都不看空股票市场。

关键词:绩优偏股基金,加仓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