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国内外专家齐聚河北 共绘农业指数保险发展蓝图

来源: 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 作者: 2016-05-13 15:1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学习交流国内外农业指数保险创新思路和成果,落实“精准扶贫,保险先行”的具体工作,加快推进河北省农业保险发展,河北省农业指数保险培训会议于2016年5月10日上午在石家庄举办。本次会议由河北省金融办、河北省保监局主办,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协办。中国保监会农险处副处长邵绛霞应邀出席会议并授课。

  本次会议以“河北省农业指数保险发展与创新”为主题,来自中国保监会、新加坡怡安国际再保公司、中国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市场贸易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四季风咨询有限公司、河北经贸大学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河北省政策性农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领导以及太平财险总公司农险部总经理于威、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丁萍、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助理总经理罗春桥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金融办副主任彭景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彭景辉指出,指数保险已成为农业保险发展的新趋势,就河北省而言,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农业保险改革创新工作的关键之年,“新国十条”的深入贯彻落实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都为河北省农业指数保险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齐心协力做好农业指数保险的试点和积极稳妥的推广工作。各主体公司要结合自身业务,找准与农业指数保险的结合点,积极为河北省农业指数保险工作献计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外农业指数保险市场、指数保险设计难点、天气指数保险在农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市场对科技的需求以及农产品价格保险、天气指数保险运作机理、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重点、热点问题,结合案例分析,对大家进行了授课。

  河北保监局副局长王晓东对会议作总结发言。王晓东指出,在河北省农业保险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召开这样一次高规格的培训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本次培训会议规格高,研究课题前沿,通过学习交流国内外指数保险创新思路和成果,参会人员加深了对农业指数保险的认识,有利于各主体公司把握前沿进行指数保险探索与研究,也必将对河北省农业保险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保险,河北省,太平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