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5•18”经洽会40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05-19 08: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18”经洽会主会场外人头攒动。长城网 孙泽恒 摄
介绍廊坊投资发展环境。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智能机器人高新技术展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8日讯(记者孙泽恒)5月18日下午,“ 5•18”经洽会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40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廊坊市定位,本着严格筛选、优中选优的原则,廊坊市最终确定40个项目参加2016年全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外资项目13项,总投资82.6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74.3亿美元,项目个数、总投资、协议利用外资分别比去年增长44%、137%、136%;内资项目27项,总投资677.6亿元,协议利用域外资金619.1亿元,项目个数、总投资、协议利用域外资金分别比去年增长17%、4%、3%。

  签约项目中,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物流、生物制药等18个领域,绝大部分符合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绿色循环低碳等要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加强与北京的合作成为本次签约项目中的重头戏。在内资签约项目中,与北京合作项目有20项,占签约项目总数的74%。同时,除签约仪式所涉及的合作项目以外,其它39个项目作为大会成果项目进行统计,会后一并跟踪推进,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关键词:廊坊,5•18,经洽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