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农产品食品出口回暖向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红梅 2016-05-24 09:0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召开的新发展理念提升农业国际竞争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我省农产品食品出口下滑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出口回暖向好,出口8868批次,39556.9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66%。特别是3月份,农产品出口金额实现了12.2%的增长。

  为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我省以提升农产品食品供给侧质量为目的,以出口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从源头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截至2015年底,我省已创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7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9个。示范区建立健全了组织保障、标准化、预警通报与应急管理、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疫情疫病监测控制、质量追溯、宣传培训、诚信管理及信息化管理等体系,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关键词:河北,农产品,食品,出口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