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理财故事

银行卡还在身上 三分钟被取走17700元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6-05-31 09:0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水男子工资卡里的钱被7次取走,警方已立案调查

  银行工资卡一直装在身上,从来没有丢过,但蹊跷的是,工资卡里的钱被人分7次取走17700元……5月24日下午,家住天水市秦州区的赵先生向记者爆料称,5月6日深夜,自己的邮政储蓄银行工资卡里的一万多元现金在短短三分钟内被人取走,而出乎他意料的是,他一直不会用手机玩QQ和微信,也没有开通过手机银行,卡里的钱为何被盗?究竟被谁取走?他已经向天水秦州公安分局报案,警方已立案调查,到现在仍然没有音讯。

  5月24日下午5时,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普通的工薪阶层,家住天水市秦州区杨家寺镇,靠微薄的工资养家糊口,2016年5月9日,他的邮政储蓄银行工资卡打入了一个月工资,可就在接到手机短信通知时,他却惊讶地发现,信息显示2016年5月6日晚11:47—11:50三分钟内取了三次5000元,一次2000元,一次500元,两次100元,一共17700元被取走。

  “我最近一段时间比较忙,没有太细心查看信息,所以5月9日才发现这些取款信息。由于当时卡在我身上,我以为是虚假信息,何况我又不会操作手机,不会上网,连短信也不会发,也没有进行什么不当操作,所以没有太在意。”赵先生说,直到当天晚上10时30分,他在镇上跟一个同事聊天说到此情况时,同事说为防万一,还是拨打服务台询问一下。询问结果竟是卡上的钱被取走了。“我还是不太相信,同事说赶紧从杨家寺镇信用社查一下余额,不料信用社自动取款机门锁着,于是我乘车从西口信用社查询,结果门均锁,直到山水新城,一查余额,钱果真被取走了。”

  “我感到很惊讶,卡装在我身上,为何钱却被取走?”赵先生说,他害怕当天打上的工资也被人取走,于是连忙从卡上取出2500元。回家后凌晨2时许,他赶紧拨打110报了案。

  在赵先生提供的银行卡交易流程记录中,记者发现,赵的邮政储蓄银行工资卡开户行在天水市师院营业所。交易明细信息显示:2016年5月7日,银行卡里17700元一共分七次被取走,每笔交易均产生2元手续费,卡里只剩69.37元,而且是通过ATM机跨行取款。

  据赵先生回忆,5月10日,他向天水秦州公安分局递交了报案材料,接着又联系了邮政储蓄银行,从天水市邮政储蓄银行广场营业厅调取了清单,清单显示为跨行取款,工作人员解释说立案后,公安人员出示警官证后可以调出从哪个银行盗取的。

  赵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的银行卡里17700元被盗事件仍然没有消息,他盼望公安机关能早日破案,追回他所丢失的财产,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挣17700元太不容易,而且这些钱是他准备汇给别人还账的,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钱存在银行卡里会不翼而飞?

  5月25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解到,赵先生银行卡内现金被盗窃案目前已被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刑警大队受理立案,警方已经展开调查。(西部商报)

关键词:银行卡,盗刷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