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成功试点该行全国首笔保单质押贷款业务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邢恩猛 甄刚 2016-06-22 08: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位投保了5万元安邦共赢3号投资型财产保险的客户,在邮储银行沧州市沧县捷地支行理财中心以安邦保单为质押,向邮储银行申请了贷款利率为4.785%的1万元贷款。这成为邮储银行与安邦保险公司合作的保单质押贷款业务的第一单,这也是邮储银行系统内第一笔保单质押贷款业务。

  针对市场上众多投保客户保单未到期却急需资金的现状,为降低因提前终止保单合同所带来的财产损失,该行在现有存单质押贷款的基础上在邮储银行系统率先提出开办保单质押贷款业务的设想,并成立保单质押贷款业务研发推广工作小组,梳理保单质押贷款业务操作流程,及时解决新业务开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同时积极与总行、省行沟通,得到了上级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获得保单质押贷款准入批复,推出了这款安保保单质押贷款业务。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款贷款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贷款期限最长一年,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该行推出的保单质押贷款利率与同期贷款利率相挂钩,不仅满足了客户资金短期周转的需要,让客户手上的“死”保单变成“活”钱;而且保单贷款后,其原有的保障功能仍有效。

  下一步,该行将重点落实安邦保单质押贷款推广工作。一是立即行动,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及时将试点成功经验传达至辖内各县(市)支行,确保熟练掌握业务服务流程。二是及时推广,满足客户需求。制作客户营销宣传方案,将该项业务开办的好消息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及时传达给有需求的客户,解决保单持有客户融资问题。三是优化流程,梳理操作规程,力争达到流程简化和风险防控的统一平衡。四是积累经验,提高服务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邮储银行推广保单质押贷款业务做好试点和经验推广工作。

关键词:邮储银行,首笔保单质押贷款业务,沧州市分行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