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郑启航 江宇娟 2016-07-28 08:3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近期风险降低。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5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持续温和增长。6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较5月出现反弹,工资和其他指标显示过去几个月就业市场更加健康。

  声明说,美国家庭开支增长强劲,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仍然疲软。美国通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部分原因是受到早些时候能源价格和非能源进口产品价格下跌影响。近几个月来,多数调查显示居民的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变化。

  声明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近期风险降低,但美联储会继续密切关注美国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美联储将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五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10年来首次加息,开始了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再次加息时点的预测推迟到9月份或12月份。

关键词: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

责任编辑:丁丽洁